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勞農座談:兩岸共同市場將毀台灣主流價值

轉載自:pchome新聞
2008-03-11 14:43/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十一日電
台灣農業產學聯盟理事長吳明敏、台灣勞工陣線理事長吳玉祥今天在一項座談會指出,馬英九、蕭萬長的兩岸共同市場政見雖一再修正,但因兩岸不似歐盟各國對等且無主權爭議,而共同市場終將必須人貨流通,也將摧毀台灣的主流價值,並給中國政治統合台灣的機會。
台灣勞工陣線與台灣農業產學聯盟上午在台大校友會館合辦「兩岸共同市場對台灣基層民眾的衝擊」論壇,由台灣大學經濟系教授林向愷主持,雲林縣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理事長周清源、全國產業總工會副秘書長黃吉伶、彭婉如文教基金會劉毓秀也應邀座談。

吳明敏提出數據說,國共農業合作擴大農產品銷售中國,實際是2006年台灣對中國的農產品貿易逆差一點三億美元,2007年逆差增加為二點八億美元,福建已經有二千五百種台灣農產品種,農產批發價格已經大漲,卻仍低於台灣批發價,雲嘉南地區農民不可不知。

例如稻米每公斤批發價格台灣三十四點一三元,福建十二點九元,香蕉三十五點二元對二十點六四元,花生五十點三三元對八點一七元,雞蛋五十點二五元對三十點一元,烏龍茶一千五百元對三百八十七元。

吳玉祥也提出數據指出,台灣人口近二千四百萬,中國大陸人口十三億,比例是一比五十七,台灣人民年均收入一萬六千美元,大陸人民年均收入二千多美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兩岸共同市場」政見有美麗的名詞,其實是虛假的面紗,目的仍是一中市場,對台灣的傷害將很大,兩岸人貨流通後,兩岸人民平均年所得將變成二千二百五十四美元,大陸人民平均所得增加二百多美元,台灣人民平均年所得卻減少一萬三千多美元。

黃吉伶代表全國產業總工會表示,房價不斷上漲,台灣薪水階級勞工很多買不起房屋,許多付不起房租的勞工用信用卡繳房租最後變成卡奴,在許多人換屋買屋的同時,無殼蝸牛仍是嚴重問題,開放陸資來台買樓令人憂心,政策上要更戒慎恐懼才好。

周清源指出,1996年前後連戰、蕭萬長當行政院長時,事先未與台灣業者協商、無預警下開放中國毛巾進口,打擊台灣毛巾本土產業,到扁執政時,毛巾業已很淒慘,到2005年,雲林最大毛巾工廠終於抵擋不住中國大陸衝擊,改到中國大陸當貿易商,把中國大陸毛巾進口到台灣,還有業者改到越南等東南亞地區生產,國民黨對毛巾業者不聞不問,現在又要開放三通與一中市場,令人害怕。


新聞來源:中央社

沒有留言:

[ocm01.jpg]

長仔聊天室 hosted by papusaoleo.

Join now


Chat about what's on your mind. More about public ch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