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涉協助王宣仁偷渡大陸 檢方起訴蔡豪梁柏薰

轉載自:中央日報網路報
陳恆光/綜合報導
根據中央社報導,前無黨籍立法委員蔡豪、前新偕中建設董事長梁柏薰等人,涉嫌協助前中興銀行總經理王宣仁偷渡到大陸。台北地檢署11日偵查終結,依違反國家安全法、移民法及刑法藏匿人犯等罪,將蔡豪與梁柏薰等七人起訴,並分別求處蔡、梁兩人一年兩個月及一年六個月徒刑。
另外,同案被告蔡豪助理吳錦松、澎湖地方人士陳英元、偷渡船長吳明賢、大陸漁工鄭銀德、林永輝等人,均分別遭檢方起訴及求刑。

【聯合晚報╱記者王聖藜/台北報導】 2008.03.11 06:24 pm
前無黨籍立委蔡豪、前新偕中建設董事長梁柏薰涉嫌協助涉及掏空案的前中興銀行總經理王宣仁偷渡大陸,台北地檢署中午將蔡豪等七人依違反國安法、入出國移民法及刑法藏匿人犯等罪起訴,蔡、梁兩人各被求刑1年2月及1年6月。

幫忙偷渡 七人被求刑

檢方中午起訴幫忙王宣仁偷渡的被告,包括蔡豪、梁柏薰、蔡豪的助理吳錦松、澎湖地方知名人士陳英元、提供船隻同船陪同王宣仁到大陸的船長吳明賢、大陸漁工鄭銀德、林永輝等7人,均分別求刑。

檢察官在王宣仁上月被依「金門協議」遣返回台發監執行後,密集提訊王宣仁追查他的偷渡管道,並查出前中興銀董事長王玉雲是以換發變造身分證的方式,閃避檢調跟監,大大方方登機從機場國門潛逃出境,王宣仁還供出偷渡管道與蔡豪有關,檢方能突破案情,與王宣仁願意充當汙點證人有極大關聯。

檢方盼對岸遣返王玉雲

據了解,檢方快速偵查、起訴本案後,會將起訴書副本透過兩岸紅十字會或海基會等相關管道寄達中國大陸,希望大陸官方正視王玉雲也是在台灣犯下重大經濟案件的通緝犯,並能夠協助遣返王玉雲回台受審。

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劉承武是與海巡署合作偵查這件偷渡案,檢方查出,王宣仁去年4月被判刑確定後,積極透過梁柏薰找到有偷渡門路的蔡豪,由蔡豪指示前國會助理吳錦松,聯絡澎湖當地人士陳英元安排偷渡事宜。

去年10月2日,王宣仁從台北南下高雄,搭機到澎湖準備坐船偷渡,吳錦松、陳英元即替王宣仁備妥船隻,由吳明賢掌舵,將王宣仁送到廈門,王再轉搭火車赴上海,在上海市青浦區梁柏薰出資的楊鐵公司擔任總經理,王宣仁於去年12月即因故被中共公安逮捕。

【2008/03/11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ocm01.jpg]

長仔聊天室 hosted by papusaoleo.

Join now


Chat about what's on your mind. More about public ch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