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周美青偷報紙 關鍵人証都在這兒

轉載自:BillyPan 的部落格
今天聯合報的新聞: 國民黨發言人又出來義正詞嚴的駁斥,這次還說要提告。每次都是這樣,先否認,等更多証據出來了就修改說法,最後逃避不再提。這個八卦我在之前的文章『國士無雙-馬英九一家(上)』講周美青之時並沒有寫進去,但我之前就知道了。











周美青偷報紙並非空穴來風,金恒煒說他有所本,主要是來自『馬經』這本書:見 http://blog.pixnet.net/mattel/post/14754725
『馬經』這本書的作者是許建榮和曾韋禎。許建榮在接受民視訪問時說:『他的資料來源,有當時與馬英九同宿舍的江勇振教授、哈佛教授李敦厚、以及當時燕京圖書館打工、現在任職于哈佛教學醫院的張啟典教授,證據很充足。』(引自http://news.sina.com.tw/politics/ftv/tw/2008-03-03/091614171905.shtml)曾韋禎的部落格在此,他也寫了周美青偷報紙的故事。馬經這本書據作者表示,訪問幾位關鍵証人時都錄了音。李敦厚是有名的病毒學教授,他早在2006年8月1日就投書自由時報指出周美青偷燕京圖書館報紙一事了:『馬英九真的不知道他當年拿著的照相機,到異議人士抗議、示威現場「蒐證」,是白色恐佈與獨裁者的政治謀殺工具?馬英九真的不知道「身邊的人」去哈佛燕京圖書館偷走反國民黨報章的作法,是不道德的嗎?是應該反省的嗎?』(引自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aug/1/today-o4.htm )周美青偷報紙,並不是因為她手腳不乾淨,偷報紙這種小事也沒什麼好在總統選舉時爆料的。最重要的原因,是她是為了當時擔任國民黨職業學生的馬英九,收集情資好撰寫報告向上級交差。在那個沒有影印機不普及的年代,跑到圖書館翻報紙找到有用的情資,然後是隨手一撕帶回家做功課這樣效率最高。這件偷報紙的往事,重要性在於讓我們認清馬英九過去是怎樣做著職業學生見不得人的勾當。這對選民認清他的人品,決定要不要投下手中這一票很重要。







『這件事情是在1979年秋至1980年春之間發生的。根據目前在美國DEPAUW大學任教的江勇振教授回憶,在哈佛燕京圖書館的閱覽室擺著中文、韓文與日 文報紙。當時館方不會查閱證件,這種開放、任人自由閱覽的做法已經行之有年,從來就沒有發生過問題。誰知道就在1979年秋天的時候,圖書館的中文報紙常 會有一兩頁失蹤的情形發生,引起讀者的抱怨。當時燕京圖書館「借還書處」的主管名叫George Porter,他曾經參與二次世界大戰,日文說得極為流利。George Porter 他對此事非常憤怒,因此要求嚴格負責的圖書館員嚴格檢查書報數量與頁數,但成效還是有限。 後來,有一位當時在哈佛大學攻讀學位,目前在紐西蘭任教的紐西蘭留學生,他曾經去北京讀過中文,中文很好。他自動表示他願意幫忙調查這件事。他的方法就是坐在閱覽室裡一面看自己的書,一面暗中觀察,看能否逮到偷報紙的人。 「燕京圖書館書報被偷事件」發生的當天,他就坐在那裡觀察。有一位女子進閱覽室看報,江教授說這位女子所看的是《中報》。看了一陣子以後,她就把一張報紙 抽出來,折疊好以後,放進她所帶進來的帆布書包裡。然後,她就離開閱覽室去還報紙。這位坐在那兒觀察的紐西蘭學生,就跟著她走出去,對管理員說:「她偷了 報紙!」館方人員一開始還找不到她所偷的報紙,原來她把它夾在筆記本裡面,最後終於被查到。這個偷報紙的人,就是馬英九太太,當時燕京圖書館的工作人員,以及很多的留學生都知道這件事情。當時的燕京圖書館館長吳文津還寫了一封信給馬英九的太太,要求她把過去所偷的報紙都歸還給圖書館。』












三個關鍵証人:李敦厚教授仍在哈佛公衛學院任教,他是國際有名的病毒學權威
他在哈佛的介紹網頁:http://www.hsph.harvard.edu/faculty/tunhou-lee/

馬英九的室友江勇振教授,目前在德堡大學(DePauw University)歷史系任教





http://www.depauw.edu/acad/history/chiang.asp

張啟典教授已從醫師身份退休,目前是僑務委員。


這三位証人都是教授,而且都是哈佛畢業的。國民黨,這次還能賴的掉嗎?
ps 2008/3/4 早上我突然在想,為什麼是這間圖書館?除了中文報紙多以外沒別的理由嗎?於是用google earth,找馬經中提供的馬英九念書時的哈佛住處地址 Holden Green, Cambridge,再找Harvard-Yenching Library....OMG,Google earth告訴我,這兩個地點直線距離只有529公尺,相對其它三間圖書館而言,差不多是最近的一間圖書館。現在才知道,職業學生很好混啊...

沒有留言:

[ocm01.jpg]

長仔聊天室 hosted by papusaoleo.

Join now


Chat about what's on your mind. More about public ch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