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馬英九:有限度承認對岸學歷 不准來台考照<=是啥碗糕(又是謊言嗎?)

承認對岸學歷不是拿來證明具有準許考取某職務的資格文件嗎?
為了選舉反反覆覆還不算!有限度承認?意思是說害誰沒工作由他決定嗎?
---------------------------------------------------------------------------------------------
中央社╱中央社 2008-03-03 18:00
(中央社記者陳亦偉台北三日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今天表示,承認中國大陸學歷與開放來台考專業證照是兩回事,被台灣承認學歷的其他國家,台灣也沒有完全開放對方來台考證照,他的主張是有限度承認中國大陸一些著名、素質好的學校學歷,並非所有學校都承認,但不會開放擁有對岸學歷者來台考證照。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批評馬英九,承認中國學歷卻不能考證照,叫什麼承認中國學歷?馬英九下午出席台北捷運營運突破三十億人次記者會後,答復媒體詢問時做上述表示。
馬英九指出,台灣承認很多其他國家學歷,但也沒有全部開放該國人民來台灣考證照,承認對方學歷與是否允許對方來台考證照資格是兩回事,完全不矛盾,對岸承認台灣的學歷已有多年,反觀台灣還不承認對岸一流大學的學歷,是世界學術界笑話。
馬英九表示,他主張有限度地承認中國大陸著名、素質好大學的學歷,但不是全部承認,因為對岸學校良莠不齊,未來若執政,承認對岸學歷之餘,不會讓中國大陸的人參加台灣國家考試或參加專門技術人員考試,兩者不矛盾,「是他們聽錯,不是我講錯」。
對於謝營猛打的一中市場議題,馬英九重申,推動兩岸共同市場不會開放中國大陸勞工來台,也不會讓目前管制的八百三十二項中國大陸農產品來台,馬蕭的兩岸共同市場是參考歐盟模式,歐洲各國也是歷經數十年,才走向共同市場、進而成為歐盟,因此兩岸共同市場只是未來願景,目前國民黨要做的是跟對岸簽綜合性經濟合作協定,把兩岸經貿正常化。
此外,對謝長廷說「若當選,可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任閣揆」,馬英九沒有正面回應,只表示,對手是執政黨,應談談自己的政績,現在他時常談台北市的政績,對手卻不提自己政績。馬英九說,台北捷運營運成長快速,就是服務品質獲民眾肯定,當初競選北市長時他提的一票到底、轉乘免費、公車八年不漲價等政策都實現,證明他說到做到。

沒有留言:

[ocm01.jpg]

長仔聊天室 hosted by papusaoleo.

Join now


Chat about what's on your mind. More about public ch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