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現場令人目瞪口呆-世界級誕生(光之穹頂)


是的,你沒有看錯,這篇是 2008.3.7 號揭幕典禮的晚上寫的,不是 2008.3.8 也不是 2008.3.9。

這次很榮幸、很幸運、很開心、很快樂、很爽的受奧美公共關係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的邀請出席 2008.3.7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公共藝術「光之穹頂 」 揭幕典禮,真是萬分感謝,這天很緊張的穿的像個人樣的到了美麗島站。美麗島站的地面站體截至目前為止仍在施工中,現在可供出入的一號出口則已大致完成植被的作業,而四大出口進度最慢的四號出口則正在進行玻璃帷幕的鋪設,應該很快就能見到「祈禱」的全貌了。


很興奮的從一號出口搭電扶梯進入地下穿堂。領到了記者證,但被安檢人員刁難了一下,畢竟我不是屬於任何公司派來的記者,解釋了半天終於還是放行了,鬆了一口氣,呼。會場內仍是暗暗的,穿堂周邊打了幾盞燈做為照明,座位區已經坐滿了賓客、外電媒體、以及琉璃團隊的創作者們,還有一整排的攝影機和沒有打算好好坐在座位上的攝影記者們。

開燈前

開燈後

This is "Dome of Light"
臨場一整個,很震憾。


接著當然就是幾位重要的貴賓演講囉!高捷董事長林文淵首先宣布 2008.3.9 高雄捷運紅線免費搭乘開始,將持續一個月,爽!再來是高雄市長陳花媽、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的馬忠義代表,這位外國大哥居然全程講中文,誠意滿分;還有德國文化中心葛漢主任,他說他中文很爛,所以講英文吧,噗。他還說了個玩笑話,他說 German has ideas, Italian know how, and Taiwanese have some money. 害整場大笑。再由創作者:白髮蒼蒼的 Narcissus Quagliata 大師的演說。最後就是全程講台語而且講的有點久的彈宗痛。.......繼續(轉載)閱讀:hiroshiken




沒有留言:

[ocm01.jpg]

長仔聊天室 hosted by papusaoleo.

Join now


Chat about what's on your mind. More about public ch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