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6日 星期三

馬英九抵制高鐵,寧可搭飛機,也不使用高鐵

他怕的恐怕不是高鐵的 安全與否;否則,搭飛機豈不比搭高鐵還要危險?身為國民黨主席 ,拒絕搭乘高鐵或許只是表面理由,真正怕的恐怕還是民進黨的建設成 果。
國民黨從反民進黨、反陳水扁、到反高鐵,焦土策略可謂推陳出新 ,戰場也逐漸拉大至施政、建設。由馬英九延續陳文茜唱衰高鐵的主軸 ,像跑接力賽似的接棒拒搭高鐵,已帶領國民黨走向另一個更趨激烈的 抗爭高點。以高鐵為例,即使是在國民黨執政時期郝柏村擔任行政院內 起頭規劃,建設成果國民黨本可與民進黨共同分享,但馬英九帶頭拒搭 ,儼然把高鐵所象徵跨越的新世紀、新里程碑的「植基」功勞 ,一併拱手讓給民進黨。
如果全盤拒絕高鐵的指標意義確立,依照同一套邏輯、同一種策略 ,只要民進黨任內完成的重大工程建設,國民黨都要杯葛 ,則國民黨包含馬英九在內的所有政治人物,是否也不該穿越雪山隧道 ;而凡使用過這條「便道」的國民黨要員們,是否也要堅守 「政治正確」,帶有極度罪惡感出面自首?國民黨是否考慮要更嚴格一 點,對他們予以黨紀處分?此外,「圓山子分洪」治癒了北台灣長年飽 受淹水之苦的病創,高雄愛河的清竣也讓高雄市改觀 ,北二高和台北捷運系統也不是在馬英九台北市長任內完工 ,若照馬英九和國民黨的標準,是否也該拒搭、拒乘、拒絕享用 ,甚至不聽、不聞、如鴕鳥一樣,根本不承認有這項「產品」?

或許許多人不一定寄望馬英九劍及履及去完成高難度的「政治和解 」工程,但是,若不以專業做靠山,只是一味詆毀高鐵的成就 ,則馬英九將陷入不知為何而戰的困境,又豈止政治正不正確而已?

感謝玉山之友vivi650328熱情提供

沒有留言:

[ocm01.jpg]

長仔聊天室 hosted by papusaoleo.

Join now


Chat about what's on your mind. More about public ch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