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6日 星期六

挺起來

美國芝加哥大學廖述宗教授﹐收集台灣 1983 至 2005 年立委﹑國代﹑縣市長﹑省長﹑總統選舉的數據﹐提出一個探測選情的簡單數學公式﹐就是﹕藍營得票數率 ﹙﹪﹚= 37 / R x 100﹐其中 R 是出席投票率。就是說﹐依照台灣選民結構﹐假如有資格的選民 100 ﹪ 全部出來投票 ﹙R = 100﹚﹐藍營得票率可能只會達到 37 ﹪ (= 37 / 100 x 100)。出席率 R 降低的話﹐藍營的得票率反而會依這個公式增高﹕出席率 R 若從 100 ﹪ 降低到 74 ﹪ 時﹐得票率就會由 37 ﹪ 增高到 50 ﹪ (= 37 / 74 x 100)﹐和綠營打成平手。以總統一對一競選為例﹐若出席投票率低於 74 ﹪﹐藍營會有可能贏得其中 50 ﹪ 以上的選票而當選總統。
轉載自:台灣玉山之友網聚廳

沒有留言:

[ocm01.jpg]

長仔聊天室 hosted by papusaoleo.

Join now


Chat about what's on your mind. More about public ch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