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6日 星期六

李家同沒有表態?

李遠哲在日本接受訪問,表達了對制衡的力量『有所期待』,國民黨以及泛藍支持者群情譁然,冷嘲熱諷一一出爐,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講的話最酸。李家同教授對著電視鏡頭『語重心長』地說:“學者實在不應該干涉政治…” 對於李遠哲的『表態』表達相當的不滿。李家同要學者不能干涉政治、不應對政治表態。當紅衫軍圍城,很多藍色學者更是集合起來連署『表態』,正直神聖的李家同沒有批判這些學者,他為什麼選在這個時候針對李遠哲說這些話?遣詞用字之間李家同並沒有表態支持馬英九,意境之高不愧是一位學者。這樣的言論是否對政治表態可能笨蛋都看不懂,看得清楚的人卻很多。還有一位前教育部長,也是中研院的副院長曾志朗,對於李『前』院長的說話也『面露驚訝』,他說,李遠哲是個信守承諾的人,他說過不再向媒體表態,怎麼現在卻說了。曾志朗也沒有對政治表態,也不敢對馬英九表示期待,他只不過針對他所認識的李遠哲提出他的觀察。這些話或許無意中被馬英九看報紙時看到了,或許馬先生當許總統之後就會有一位性曾的人當中研院院長。必須強調一句,雖然我不是學者,我也符合李家同的道德標準,我沒有表態,我只不過轉述兩位傳道、授業、解惑的學者所說的話而已。謝明海 2008/01/24
轉載自:台灣玉山之友網聚廳

沒有留言:

[ocm01.jpg]

長仔聊天室 hosted by papusaoleo.

Join now


Chat about what's on your mind. More about public ch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