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老歌手"文夏"的歌藝人生

黃昏的故鄉--文夏
http://mymedia.yam.com/m/1706865

飄浪之女



本名王瑞河的文夏出生於台南,母親開了一家「文化洋裁補習班」,因為母親的店名,小時候鄰居都叫他「文化、文化」,台語諧音聽起來就像「文夏」,因此成為他日後的藝名。
因為參加教會聖歌班,文夏從小就喜愛音樂,而因為台灣沒有正統的音樂學校,文夏初中選擇到日本留學。回到台灣後,文夏與高中同窗組成樂團表演,當時台灣自己沒有錄音、灌錄唱片的技術,因此文夏的樂團經常被邀請到電台裡現場演出,不久後便被亞洲唱片發掘,促成文夏第一張唱片的推出。文夏的第一首歌,名為「飄浪之女」,是他高二就填好的詞。
文夏是歌手,也是詞曲創作家,歌手要取藝名,創作家便需要有個筆名﹔文夏的筆名很詩意,他自取為「愁人」。「我坐在溪邊填詞,開始想像出自己的形象......,一個白面書生,憂鬱的在構思文章,幾根凌亂的髮絲在風中飄阿飄的,眉頭緊緊皺著......,為音樂而憂愁的人。」
延伸閱讀:文夏,請你要多保重!
感謝玉山之友"jtr_wind"熱情提供

沒有留言:

[ocm01.jpg]

長仔聊天室 hosted by papusaoleo.

Join now


Chat about what's on your mind. More about public ch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