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

風大我愈欲行~~蔡文傑詩集

這是1月13日在高雄光榮碼頭「承擔為台灣」晚會所引用的詩句
這首詩,鼓勵了許多人
謝謝文傑

風大我愈欲行

雖然北風像海湧赫呢大

但是我毋驚

無論冬雪會落外粗

我攏袂畏寒


有日頭及露水給阮晟

崎嶇世路陪阮行


樹仔會大會湠


頭前的路遠擱崎

阮就家已行

石頭一粒一粒宓佇遐


刺草仔規山坪

毋過這欲算啥

跋倒爬起來擱再行

有春天佇頭前咧等阮

坎坷山路我及伊拼

感謝日頭給阮照

互阮毋驚烏及寒

露水來給阮沃

互我根基徛會在


毋驚風颱來

恁晟阮比別人卡艱苦

我知影

我會認真拍拼

袂輸佇命運的後壁

冬天過了春天到

我會位春天開始行

雙腳徛挺挺

雙手抵著天

大聲譁出 風 大 我愈欲行


作者:蔡文傑 第四屆身心障礙者文藝獎新詩組評審特別獎

沒有留言:

[ocm01.jpg]

長仔聊天室 hosted by papusaoleo.

Join now


Chat about what's on your mind. More about public chats.